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护航绿化造林 共享城市绿肺

2018-10-30 09:5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2日,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孙辉亮组织顾家营镇、森林公安分局、林业局等部门,对顾家营镇顾家营村蟒头山郊野公园绿化工程区内集体土地上的私自开荒地,开展强制清表进场行动。

  顾家营镇蟒头山郊野公园绿化工程区占地约2700亩,东靠京张高铁,西接东半线,南邻张石高速,北望110国道,是我区今年规划的重点绿化项目,对于打造城东绿化景观节点,提升绿化可视面具有重要作用。随着工程的全面展开,部分在工程区内私自开荒种地的村民,以索要土地收益为由,频繁阻挠工程建设,镇村干部多次协商劝阻无果。

  为保证绿化工程的顺利进行,22日下午,孙辉亮组织多部门,对涉事地块展开强制清表进场。寒风凛冽,黄沙漫天,随着推土机、挖掘机、秸秆粉碎机的轰鸣声,清表行动拉开序幕,整地、打点、挖坑等工作有序进行。

  在作业过程中,私自开荒的个别村民来到现场,企图阻止清表行动。孙辉亮带领林业局和镇村干部,向村民宣传土地政策,讲清厉害关系,有理有据地将村民成功劝返。

  据了解,此次清表进场行动,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大型机械设备7台,共清理平整土地约160亩,打点挖坑30余亩,为绿化工程顺利开展扫清了障碍。

关键词:绿化 工程 的 表 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