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借鉴

共有产权′宣化模式′妙解东大院棚户区改造难题

2017-12-14 15:4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化东大院棚户区改造涉及近4000户家庭,多为低收入和住房困难家庭,一些家庭住房面积不足30平方。但是此次棚改保障性住房的两种户型最小的50平米,这中间的差价如同一条拦路虎,眼瞅着触手可及的安居梦被挡在了外面,人们不免望房兴叹,政府看在眼里放在心上,根据国家政策和市情,全省首推“共有产权公共租赁住房制度”模式,化解了“拆迁户买不起、政府贴不起”的难题。

  马翔老人今年70岁了,和老伴在这个不足30平米的小房里生活了几十年,他的房子属于公租房每月需要交纳80元的房租费用,这一次棚改根据工作人员给算了一笔账,老人如果选择60平米的安置房还需要再添5万元左右的房款,这让老人家犯了难。政府推出的“共有产权”政策,缓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超过还建面积部分,产权归政府所有,属公共租赁住房,可以租住。这样一来,他不用支付超面积部分的房款,一样可以住进理想中的楼房。

  此项政策从2017年11月11日起实施,成为我省首个出台”共享”产权的城区。截至11月20日,已有38户居民签约共有产权方式安置房。棚改指挥部还给他们一家带来一个好消息,过渡期间的安置费,按平米算不足450元的也由政府来托底,补足450元,保证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越来越多的棚户区居民终将实现安居梦。

关键词:产权 共有 的 一 住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