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借鉴

广东肇庆市调研考察组到我区考察古城保护修复工作

2017-11-21 11:2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1日,广东肇庆市调研考察组到我区考察古城保护修复工作,并与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区领导杨磊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区长杨磊介绍了我区在古城保护修复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为破解古城建筑与现代城市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区全力实施了保护古城,疏解老城,建设新城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古城修复工作中,我区深入挖掘千年古城底蕴,积极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加大古城保护修复力度,逐步恢复文物古迹和历史街区,留存文化记忆、彰显历史底蕴。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古城的宣传推介和历史文化整理工作,全民参与古城保护工作,加强了文化传承。

  肇庆市考察组成员对我区的古城保护修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宣化的古城保护修复和申遗工作为肇庆的相关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和范本,通过本次学习必将对肇庆的古城修复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区文广新局,规划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介绍了我区城墙建设,申遗工作,文物规划等情况。

关键词:保护 修复 区 古城 复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