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03-13 23:3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4日晚,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聪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晓燕、冯仲君、左克平、韩瑞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宣化区2019年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区公安分局2019年下半年执法办案情况,区检察院2019年下半年推进规范化建设促进公正司法工作情况及区法院2019年下半年推进规范化建设促进公正司法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向纵深发展。全区正处于转型升级、发展改革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良好的法治环境予以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全方位推进宪法法律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法治宣化建设的刚性约束。法治建设最大的障碍就是权力的干扰、权力的任性和责任的缺位,必须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法治建设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有效,进一步健全权力规范机制,健全权力监督机制和健全责任落实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构建公平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通过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控行政干预,践行群众路线,将法治方式融入到全区工作的方方面面,让每一个人民群众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全面依法治区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加强政法班子和法治队伍建设,坚决把上级的决策部署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为推动宣化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法治宣化”提供强有力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轶杰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