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张家口市禁牧条例》执法检查

2018-05-30 19:4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素英带领区人大常委会相关科室人员、专委会委员、部分常委会委员以及驻区人大代表深入乡镇开展《张家口市禁牧条例》执法检查,政府党组副书记孙辉亮一同检查。

  郭素英一行利用两天时间先后来到郭村镇、塔儿村乡,庞家堡、赵川、李家堡等乡镇,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查阅资料、走访生产经营单位等多种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张家口市禁牧条例》是张家口市去年3月获得立法权以来,制定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是张家口市在生态领域开展地方立法的最新成果,在张家口市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贯彻实施好条例,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的具体体现。

  检查中,郭素英一行对《条例》的宣传、学习情况、本辖区内禁牧规划情况、《条例》中要求建立的各项制度的制定、实施情况、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禁牧信息公开共享情况、查处违法行为以及落实法律责任情况和对贯彻实施《条例》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要求,要着力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的意识;要抓好条例的执法检查和行政监督,确保条例执行到位。区人大常委会通过执法检查,了解和掌握了《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法规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促进全区禁牧活动依法开展,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委会 家口 张家 张家口 张家口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