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我区重拳出击深入推进整治“双违”工作

2017-11-21 11:2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市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宣化区坚持边发动、边排查、边整改,和谐拆违、依法拆违的原则,强势推进违建所有人自行拆除,对拒不拆除者依法严肃处理,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已超额提前完成市里下达的各项指标。

  我区坚持和谐拆违、依法拆违原则,科学严谨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严格执行依法行政、严肃纪律、维护稳定等工作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一把尺子量到底”标准,对摸排出的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按照不同类别分类,逐户下发拆除通知书,反复向违建责任人开展教育引导和思想疏导,讲解政策要求,摆明利害关系,引导群众自愿拆除,最大限度保护了群众利益,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对待个别“钉子户”,特别是态度恶劣、违法情节严重、甚至暴力抗法的,坚决予以严肃处理,做到了“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

  11月8日,我区召开整治双违工作调度会,对接下来的双违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强化防范,坚决遏制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再次发生,要按照“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稳妥处置、促进发展”的原则,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违法违规用地行为按时整改到位。要严控新增违法建设。要充分发挥国土所前沿哨所的责任和作用,对土地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再发生。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使社会各界深刻认清违法建设之害,取得群众对拆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依法拆迁。增加法治意识,严格界定违法建筑,确保程序完整,手续完备,过程合法,运用法律武器推进“双违”整治,避免授人以柄,贻人口实。

关键词:违 的 违法 依法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