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要闻

张家口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2017-09-26 11: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5日,张家口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会议强调:加强人大代表联系站工作,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创新人大代表工作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实际成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区委书记张聪、区长费再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席玉东出席现场会。

  上午8点,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侯家庙乡举行揭牌和授牌仪式。市区领导李青春、郭江、武凤英、蒋书钢、乔军、张聪、费再宏共同为侯家庙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并为其他7个联络站授牌。席玉东主持现场揭牌授牌仪式。

  随后,与会人员分成三组,实地观摩了我区侯家庙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赵川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贾家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崞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洋河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南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

  据了解,我区计划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25个左右,目前6个示范站已经建成运行,第二批19个联络站正在建设当中。观摩中,与会市区领导认为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富有特色、成效显著,围绕当前文明城市建设、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活动,务实有效。

  张聪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致辞,他指出,此次现场推进会议在宣化召开是对我区人大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也是对我区发展的鞭策和鼓励。我区历来高度重视人大工作,致力于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全力搭建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的载体平台。侯家庙乡、赵川镇等6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运行以来,有效发挥了收集民意、汇聚民智、化解民忧、温暖民心的前沿阵地作用,成为反映民情的“直通车”、为民服务的“连心桥”,人大的职能作用得到了更充分的体现。我区也将借这次市人大提供的良好平台和难得机会,认真学习兄弟县区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力促人大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指出,我市开展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以来,各县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谋划,科学布局,取得了良好开端。通过观摩宣化区人大代表联络示范站建设和运行情况,我们看到宣化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富有特色,成效显著,值得其他县区学习和借鉴。

  李青春强调,各县区要把人大代表联络站组作为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狠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抓住重点,在“用”字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阵地,课堂、桥梁和平台的职能作用,紧密联系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联系群众,紧密联系人大工作职能,建站过程中要因地制宜,找准定位,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不拘一格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的既实用又有特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书刚就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职能定位、目标任务、推进建设以及人大代表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希望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全面提升我市的人大代表工作水平,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席玉东就我区联络站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市人大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各工作委员会主任,驻会专职委员、驻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代表科科长、经开区、察北管理区主管代表工作领导、宣化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宣化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现场会。

关键词:人大 人大代表 代表 区 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