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要闻

唱响长征组歌 传承革命精神

2016-08-04 10:3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纪念中国长征胜利80周年,颂扬中国红军的革命精神,宣化金秋合唱团的百余名团员用唱响长征组歌的艺术表演形式,传承长征精神,表达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

  65岁的吕少义是“宣化金秋合唱团”的领唱。一大早,记者在宣钢老年活动中心的排练场地见到了正在排练的他。他满怀深情地告诉记者,唱响组歌,缅怀先烈,激励后人,传承革命精神,是他们传唱长征组歌的初衷和目的。

  宣化金秋合唱团吕少义:就是要缅怀毛主席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就是要讴歌革命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希望下一代青年人能够感受到现在生活来之不易,希望他们可以为国家发展多做贡献。

  再次传唱长征组歌,回忆战争岁月,合唱团的团员们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敬意。从今年年初开始,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高温,他们从未停止过排练。半年多以来,团员们对歌曲的内涵理解地更为透彻和深刻。

  宣化金秋合唱团梁淑琴:我们这一代人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对党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唱起这十首歌,振奋人心,经过半年时间,排练下来了。做为我个人,每当唱起这十首歌也是特别激动,我是一个领唱,唱每一遍都是用我的心去唱的.

  据了解,宣化金秋合唱团是由退休职工自发组成的,已建团十余年,团员们的平均年龄在56岁左右。他们通过宣化的彩色周末、社区活动、公益演出等形式,把长征组歌唱响在古城大地,激励更多人了解长征历史,歌颂和传承长征精神,为祖国为家乡奉献青春和热血。

关键词:精神 组歌 长征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