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以微笑 以沉默

2018-06-26 09:5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著名的作家木心在一篇文章中曾这样写道:行走人间,以微笑,以沉默。细细体会其中的韵味,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微笑着微笑,沉默着沉默。

  微笑是人间最温暖的表情。一个不会吝啬微笑的人,好运定会常伴左右。微笑本身带有温度和力量,随时随地可以发光发热,美丽自己的同时给予他人温暖。微笑着就是天使,天使能带来诸多美好,即便在前行的路上有各种荆棘和考验,只要内心保有坚定的美好就能开拓自己的内心,打开心窗去看世界,看人间。

  微笑是一个人最美的瞬间。微笑是一种善意的表白,会让人和人之间变的简单和融洽,如果每一个路人都能带着微笑回应迎面走来的陌路人,那么微笑会定格在友好的行列中。微笑是发自内心真诚的善意。每天带着微笑迎接朝阳,感受和煦的阳光,用心感受自然的鸟语花香,聆听来自内心的声音。

  微笑是传达幸福的枢纽。岁月中没有最长情的存在,就好比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喜怒哀乐,所以人总要有排解的方式方法。幸福有很多种模样,每一种感受都不曾相同,但是每一种表达却都类似,因此,微笑是通用的语言,这种语言你懂,我懂,他也懂,是所有语言中最通俗易懂的一种。

  沉默着沉默,微笑着微笑。

  沉默是对岁月最好的沉淀。沉默是一种武器,可以保护内心的武器。沉默不是没落也不是消沉,而是对生活最成熟的思考,快乐开怀的时候,可以寻得一片宁静来审视和享受这份快乐;忧伤的时候,可以躲在一个角落来排解和叩问这份忧伤·····沉默不是赎罪的羔羊,而是对自我最好的剖析。

  沉默是对美好最好的珍藏。浮夸的东西会让人觉得飘渺,轻浮的东西会让人觉得无助,繁华一世的美好不在于过程和结果,而在于真正能珍藏于心?凡是能倾注一心的事物或者记忆都是最纯粹的值得为之独守,心间的美好如同溪流,涓涓而来让人身心舒缓。

  沉默是对新年最好的寄语。当时光的留声机还回放着怀旧的旋律时,我已打开心门,迎接新春。默默的坐在阳光的地方,回望过去的一年:欢乐、哭泣、喜悦或者悲伤,诸多点滴总结在心,依依不舍的不再留恋,翘首企盼即将开始的新年岁,才是真正的缅怀。生活里静一静,与最真实的自己携手相伴。

  以微笑,以沉默。

  有些人用无数内心的坚韧支撑着微笑的姿态;有些人带着无数的快乐保持着沉默的摸样;微笑里的沉默,沉默里的微笑,如能换得一心的饱满,那么这也是对生活态度的最好诠释和写照。我们不用刻意装扮生活和自己的内心,随心的行走在人间情暖,带着最虔诚的心去膜拜自己,那么就能在每一处都能感受到阳光的恩赐。

  尽情的微笑吧,因为人总能找到安放自己的地方;无尽的沉默吧,因为人总能在黑暗中征服光明来拯救自己。

关键词:微笑 沉默 的 一 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轶杰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