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法官•用心

2018-06-26 09:5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官,这个职业称呼在现今的法治社会已经很熟悉,甚至有些温暖,职业本身所折射出的社会价值和意义是影响每一位社会人幸福指值的参数。用心去经历生命中的各种际遇,用心去珍惜每一段路、每一个人,才能在生命中收获到最可贵的真心真意。

  作为法官,对待法治要用心。

  梦想能凝聚强大精神能量,有了梦想的支撑才能更有力的努力成为法官,随后为了这个梦持之以恒的坚守。梦想的光华里充斥着所有的努力和付出,也只有这样才能有资格与自己的梦想并驾齐驱,同风共雨不断前行。法治梦不在大小,你有,我有,大家都有,作为法官更要用心对待,认真对待每一个庭审,每一位当事人,每一起案件,用心聆听当事人心声所传递的诉求和情感,用心感悟案件背后的人情冷暖。打开自己的内心,才能走进他人的世界,心与心的交流和沟通是最容易被接受的。法治梦,用法官最专业的素质去用心排解一个又一个和法律有碰撞和交集的人,再普通的花开,都会有独特的芳香,再难解的纠纷,都会有释怀的可能。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不论哪一种职业,哪一种人群,都需要用心去守护一片宁静,回到本真,保持温度,这本真凝聚智慧;这温度,能孕贮良知。用守护家庭的关怀,去试着守护身边人的幸福,那么法官自己,可以守到,更露成珠。

  作为法官,对待生活要用心。

  有一种颜色,高于俗世的油彩,接近太阳的光辉;有一种温度,高于体温,接近夺眶而出的眼泪;有一种图案,贴近心脏但高于心脏,接近年岁久远的图腾。生活应该如这法徽般的红火,刚正不阿。民事的法官会经手各种各样的民事纠纷,那些形形色色的案由,会给生活更多的思考和质问,很多时候会被工作所累,甚至带着情绪回到家里,沉默在更深入的思索中忘却自己的生活,或者在自己的生活中去寻找案件的影子去相对比较,我想很多法官都会有这样的情节。因此,我想说,要带着自己的阳光,听生命中花开的声音,生活很美,最美的人间画卷,用心去感受,温柔去对待,你会发现原来生活是最全科的百科书。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愉快的生活却也是工作的润滑剂,平日的工作纵然千头万绪,无暇顾及生活的琐碎,也要停下脚步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兴许,生活的点滴能给你带去工作上的启迪和突破。聪明的人都会发现,生活和工作是想通的,看你如何去经营和打磨,如果能在幸福的生活中快乐的工作,何乐而不为呢?

  相信,每一个用心工作、生活的人,都能在其中遇到另外的自己,这个自己精神抖擞,激情昂扬,对身边的每一次路过都可以微笑相迎,成为自己的朋友其实很简单,就是用心做事、做人。用最虔诚的情怀去滋润心田,让潮湿的心田孕育建康的生命,让最美好的自己绽放生命的精彩!

关键词:法官 用心 的 一 生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轶杰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