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宣化区法院展开执行攻势成功执结一起案外人拒不腾房案

2018-06-26 09:3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化区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金融借贷合同纠纷案中,依法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房屋进行查封并以网络竞价方式进行司法拍卖。房产拍卖成功后,房产确权到竞买人名下。就在竞买人查看自己买的房屋时,遭到房屋占住的一伙年轻人(案外人)的暴力阻击。声称被执行人欠了他们的赌资,下落不明,欠款拿房顶。

  在百般无奈下,房屋竞买人到法院申请房屋交付。宣化区法院执行局了解到这种情况以后,依法向案外人发出通知,限其15日之内腾出该房,但案外人拒不履行。之后,院长田慧荣签发执行公告,责令占住人限期内腾空房屋,否则强制执行。6月5日,宣化区法院执行局局长亲自带队到执行现场,对利害关系人讲明事实,阐明法律关系并说明拒绝执行的法律后果。

  基于强大执行攻势,房屋占住人认识到自己再争执也无济于事,再强硬会有牢狱之灾。同时也认识到自己阻碍执行属违法行为。经过执行局长裴新宙分别对双方进行耐心调解,竞买人也通情达理,就部分合理费用与案外人达成和解。就此,一场剑拔弩张的房产执行案外人对抗案成功执结。

关键词:外人 执行 案外 案外人 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轶杰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