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宣化区举行“宣化好人”颁奖仪式

2018-03-26 15:36: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及时对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进行表彰,进一步弘扬崇德向善、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3月16日上午,宣化区举行“宣化好人”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区委宣传部长张晓燕出席会议。

  会上,7名受表彰人员代表简要做了事迹介绍,包括2017年度“河北好人”——勇闯车祸火海救伤者的冀斌、秦海军、邢建明;2018年度“宣化好人”——热心救助倒地男子的李伟娜,冰窟中勇救落水儿童的谢腾飞、栗素平,救助晕倒老人的驻宣部队女兵张庆。张晓燕为3位2017年度“河北好人”颁发奖章,为4位“宣化好人”颁发荣誉证书。

  张晓燕指出,近期,见义勇为英雄人物事迹接连不断涌现。尽管这些同志的职业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但他们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都表现出强大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他们以舍己为人的无私爱心、美德善行谱写了人间大爱,以无畏义举彰显了社会正气,以一腔真情传播了文明风尚,在他们身上展现了宣化儿女的精神风貌,集中体现了宣化人民共同的精神气质。我们通过发现一位,经过核实表彰一位的方式,积极大力宣扬他们的光辉行为,目的就是要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召群众,在全社会树立起鲜明的价值导向,营造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社会风尚,这对于建设文明宣化、和谐宣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宣化区2005年以来先后开展了五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两届最美人物评选活动,共有200余名个人或群体受到表彰。同时,宣化区还积极向上推荐先进典型,多人受到国家、省、市级表彰。仅2017年就有20人获评“张家口好人”,其中冀斌、秦海军、邢建明三人被授予“河北好人”荣誉称号,在全社会形成了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宣化 好人 的 了 他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