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区委书记张聪深入我区东部乡镇调研

2018-03-26 15:3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区委书记张聪深入我区李家堡乡、赵川镇、庞家堡镇等东部乡镇调研,就扶贫攻坚、造林绿化、项目建设、面貌提升、旅游发展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区领导孙辉亮、王学东一同调研。

  在李家堡乡,张聪一行来到中铁隧道局崇礼一标项目部正盘台隧道驻地,参观圆梦京张、圆梦奥运展厅,听取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工程进展情况,新建崇礼铁路是京张高铁的重要干线铁路和京津冀地区城际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022年冬奥会的配套交通工程。新建崇礼铁路的主要工程为正盘台隧道,总长度近13公里。张聪指出,京张联合举办冬奥会,将为张家口发展带来一系列最直接、最现实的积极影响,我区谋划正盘台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正是借助奥运优势,结合宣化的产业特质,推动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我区相关部门要与企业做好对接和服务,为宣化区的旅游发展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扶贫攻坚、项目建设、造林绿化、面貌提升、旅游发展等是我区今年的工作重点,李家堡乡、赵川镇、庞家堡镇主要负责人就重点工作谋划进行梳理汇报。张聪指出,东部三乡镇资源富饶、优势突出,通过谋划工作,要相互启发,协同发展。三个乡镇要树立更远大的志向和目标,紧扣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目标,以更高的追求、更广的视野、更成熟的思路、更务实的举措,将工作谋划的更加科学务实。

  张聪要求,东部三乡镇要争当全市改革发展的先行先试区,要做好承接奥运辐射的先行先试区,依托铁路等优势,发挥主干辐射作用;要做生态建设的先行先试区,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势,做首都北京的环境支撑区和水源涵养区,千方百计保护环境,绿色发展。

  张聪强调,扶贫攻坚战是今年的重要任务,脱贫摘帽是目标。基础设施、环境改善、档案资料、产业覆盖是相对弱势,乡镇村要及早着手;要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要强化作风建设,党政要团结,带好班子,带好队伍。

  张聪一行还来到大白杨金矿选冶厂现场调研,在破碎车间、浓密车间等地,实地查看新上设备运行情况,听取企业就改制以来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张聪指出,企业改制以来,厂容厂貌焕然一新,职工面貌饱满,企业发生巨大变化,体现央企作风。企业要借助当前发展之势,结合整体发展规划,扩大企业生产规模;企业要重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同发展,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我区城市建设、助力扶贫等事业;区工信等相关部门要积极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准确把握国家的政策方向,助推工业企业良好发展,从而全面提升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关键词:区 张 聪 的 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