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评论

费再宏拜会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刘扶民

2017-12-14 15:4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6日,区长费再宏拜会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刘扶民、副巡视员朱英,就宣化区冰雪产业发展及冬奥学校发展规划进行会谈。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国庆参加会谈。

  费再宏介绍了宣化冰雪产业园区、冰雪教育基地的筹备工作情况,宣化二中负责同志就宣化二中·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建设及发展情况做了介绍。

  刘扶民强调,将全力支持宣化区和宣化二中建设全国一流的高标准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中心。要本着节约、简约的原则,要服务于大众,承担满足全民健身需求的责任,开展适合于青少年的体育运动活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确保到2030年实现完成建设健康中国的宏伟梦想。

  朱英强调,要建成一个国际一流、全国顶级冰雪基地。这个冰雪基地要包含一场(体育场)、一馆(体育馆含滑冰馆)、一池(游泳池)、一中心(青少年培训中心)。功能要全,以冬季运动为主,兼顾夏季运动;以青少年运动为主,兼顾大众体育运动;弥补学校及社会资源不足,打造青少年体育运动培训基地和中心。同时,注意要和京张联合举办冬奥会相结合,要和全民健身活动相结合,要和全省乃至全国体育运动及比赛相结合,要对接国外的高端赛事。

  费再宏表示,宣化区委、区政府将抢抓机遇,举全区之力支持发展青少年冰雪教育基地,积极建设全国标志性青少年冰雪培训基地。

关键词:体育 少年 青少年 一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