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评论

落实十九大 养老驿站为居民幸福“加码”

2017-12-14 15:4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有所养”是中国人几千年未变的追求,如何让老人安心、快乐、充实地度过晚年是所有子女以及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就着力解决居家养老的“最后一公里”,在社区建起康馨养老驿站,菜单式贴心服务成为社区老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港湾。

  走进宣赤路北社区的康馨养老驿站,使人感受到这里虽然是面积不大,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健康指导、洗浴服务、文化娱乐和心理慰藉等服务都很完善。在专门为老人们准备的休息室,大家看报、聊天,都很快乐。

  社区居民1:“原来我们都在院里,刮风下雨天气冷啊,这会有了社区这里都在屋里头,社区工作人员也都特别好,各个热情。”社区居民2:“老年人记性也不好,人家也不嫌我们烦,一遍一遍的告诉我们,我们老觉得给人添麻烦,社区工作人员都说没啥,我们特感谢他们。”

  老人们说,这里已经成为他们“第二个家”。在社区里,退休的人很多,这不上班了觉得没事做,大家闲暇时间大多在家睡觉和看电视,也没有了集体生活,很是无聊。

  社区居民:“社区给创建了这个平台,我们也有地方去了,相互之间还能聊聊天看看书,还能及时掌握国家的一些大事,感觉又回到了集体,有人关注我们老年人特别好。”

  在健康小屋,老人们和医生沟通交流,做常规体检,楼上还有健康知识讲座,大家也都是听得很是认真。

  宣化区大北街街道宣赤路北社区主任史小云:“我们社区康馨养老驿站已经运行2个月了,平常老年人来这里读读报唠家常下棋,我们还提供了洗浴服务,老人可以随时在这里洗热水澡,对于我们的服务老人也非常满意,人越来越多。”

  谈到社区驿站工作人员提供的贴心服务,每位老人脸上都满是感激。养老驿站作为一种新型养老模式,和一般的养老机构不同,它立足于社区,规模较小,服务囊括了家政、娱乐、健康等方面,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安心养老。

  宣化区大北街街道宣赤路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宋明媛:“为了将十九大报告中养老敬老等政策落到实处,我们根据辖区内老年人多这个特点,成立养老驿站,为老人提供零距离全覆盖的养老服务,下一步日间照料和助餐服务将引入第三方合作,把六项服务趋于完善,为老人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感受。”

关键词:养老 驿站 社区 我们 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