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洋河南镇为冬季生产系好“安全带”

2017-11-21 11:1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值立冬时节,天气严寒,人们的机械操作、驾车出行、生活用电等不安全因素增多,为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全,洋河南镇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多种形式为全镇冬季生产系好“安全带”。

  强化安全意识。全面跟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以多形式开展反面警示教育、正面引导教育、政策法规教育,不断加大安全培训教育、安全设施投入力度,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加强安全领导。为强化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的生产环境,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安全生产的组织安排、督导检查、落实考核等工作。定期召开会议,分析形势,抓好整改,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构筑安全体系。层层签定安全工作责任书,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同时把安全生产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重要内容,进行监督考核,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杜绝责任事故发生。健全以安全信息员为主的信息机制,保障灵、通、快、准、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处置,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打牢安全基础。坚持有患必查、有险必除,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安全生产有章可循,以责任落实抓安全防护,从物防、技防角度入手,重点规范配置安全设施、防护器具、消毒器材,坚持“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发展、不规范先停产”做法,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消除一处”,全力打牢安全生产基础。

  严明安全责任。对照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一项项的抓落实,一件件的抓到位,严格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制度,对职权范围内的事,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谁辖区谁负责、谁出问题谁负责”的原则,对出现安全问题的,做到“四不放过”(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处理不放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关键词:安全 生产 的 责任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