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洋河南镇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2017-11-21 11:1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在全镇范围内逐步形成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从三个方面入手,着力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

  一、落实监护主体责任。镇政府联合各村加强对家庭监护和委托监护的督促指导,监督监护人履行法定责任,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亲情关爱和家庭温暖。

  二、强化政府主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镇民政等部门的监督指导责任,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和救助保障机制,完善配套政策,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三、引导社会关爱。鼓励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行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保护 儿童 关爱 农村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