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先进典型

违建“零容忍” 拆除不手软

2017-11-21 11:2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我们城镇建设发展越来越好,而“违建”它好似一道伤疤,直接影响着城乡容貌整体提升和增值,我区在整治“违建”上下足功夫,做到“零容忍”,拆除不手软。

  了解到,2017年7月份以来,齐某、王某、董某三人先后共同承包了这片14多亩的用地,并陆续建造了260多间自用房。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43、44条规定,这14亩地属于农业用地,没有办理相关手续,不得用于建设用地,而三人对自己的违法违规行为却浑然不知。

  违建者齐某:我也不懂法律和相关条例,想着有这么块地,盖上两间房,没想到触犯了法律,有关条例,直到有关部门通知了我才知道。

  面对问题,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进行思想工作,给违建户主宣传政策,谈心说理做工作,积极动员该违章户主拆除违章建筑。

  群众:我觉得私搭乱建的行为是非常不对的,不仅影响了村容村貌,还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政府先关部门严厉查处,要是大家都这样,你建我也建的话这个城市就乱了套了。

  违法建设是城乡建设和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难题,但我区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今年我区整治“双违”工作启动以来,整治拆除了大批违建,有效遏制了“双违”的多发势头,打击了“双违”的嚣张气焰,真正拆出了公平正义、民心所向,拆出了政府公信力、群众向心力。

  国土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王元元:国土综合执法局按照全区集中整治双违行动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对全区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态度恶劣,违法情节严重,暴力抗法的将坚决拆除,坚决予以处理,同时,我们执法局将加强宣传,提高群众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使社会各界深刻认清违法建设的严重性,取得群众对拆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关键词:违建 的 违法 建设 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