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邱学强:巩固深化办案实际成效 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2017-09-27 14:3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在召集部分省级检察机关有关负责人研究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时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大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和深化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际成效,全面做好各项司法办案工作,为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职能作用,以满腔热情和优异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兼反贪总局局长卢希参加。

  邱学强指出,当前,我国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因素不少,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检察机关必须从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大局,坚持多元思维,提升创新意识,坚定不移抓好各项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确保办案安全、质量、效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邱学强强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各级检察机关一方面要做好支持、配合改革的工作,积极做好改革全面到来前的各方面准备;另一方面要坚持办案工作不放松,用办案实际成效拥护、支持、服务改革。

  邱学强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针对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检察系统内巡视发现的滥用或者不规范行使检察权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规范司法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落实“八项禁令”和“八项公开”要求,不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和司法公信力。

关键词:办案 学 检察 工作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轶杰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