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宣化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

2017-09-27 14:3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1日上午,宣化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党组副书记张堃通报了对我院一起严重违纪案件当事人的党纪、政纪处分的决定。党组书记、院长田慧荣结合近期被处理的一些典型案例,以及因案件审理引发的信访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并结合全体入额法官到张家口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活动,对全院干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对全院纪律作风整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田慧荣院长还向全院干警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要求,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田慧荣院长指出:从十八大以来,党规党纪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制度体系,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已经由重点治标走向了重点治本。王岐山书记提出了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监督执纪问责走向常态化。全院同志务必要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务必将“从严”二字记在脑中,刻在心上。

  她要求,全体干警特别是党组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深刻剖析案件原因,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强化对党规党纪、法律、道德三条底线的认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要担当实干,知行合一,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她强调,要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注重案件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注重社会价值观的引导;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要注重网络舆情引导和涉诉信访工作;要加强安保工作,确保人员安全、机关安全、基层法庭安全;要狠下功夫加强队伍建设,确保队伍不出问题;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大力加强信息化保障,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关键词:全院 的 要 一 加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轶杰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