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宣化区食药局组织开展推进依法行政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2017-03-23 08:5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加强行政执法队伍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渎职侵权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心和事业心,3月10日,我局邀请区检察院王有峰检察官,为我们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依法行政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局长张晓晖主持。局领导班子、局机关中层干部及基层所70余人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王检察官用丰富的理论、大量的事例、精彩的语言,对加强依法行政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就《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程序、法律适用及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立法及实践现状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解析,同时结合日常监管实际,对现场监督检查注意事项、调查笔录制作以及书写规范等进行了细致讲解。王检察官的讲解使大家受到深深的震撼,理论深刻、事例典型,分析细致,政策性强,防御办法多。为执法人员全面开展依法行政,准确全面理解什么是职务犯罪,如何有效防范职务犯罪,提供了重要的帮助。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依法行政、预防职务犯罪,圆满完成食药监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讲座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全体干部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进一步强化了责任和法制意识、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意识和主动接受监督、防范职务犯罪的自觉性。

关键词:依法 依法行政 犯罪 职务 职务犯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轶杰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