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钢城分局“四项措施”切实提高巡逻防控质量

2016-12-31 17:1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违法犯罪打击防范工作,钢城分局积极推行“四项措施”,加大网格化巡逻防控力度,全力提升打防实效,有效净化宣钢厂区治安环境,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

  一、强化职责意识,密织网格化巡逻防控网。为进一步明确民警的巡逻职责任务,充分调动民警的巡逻积极性,分局根据宣钢外围环境和发案分布情况,实施“网格化”巡逻,做到定时、定人、定岗、定责,实行“全天候、不定时”巡逻防控,加强街面见警率,增强震慑违法犯罪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安全感。

  二、强化巡逻盘查,做到逢疑必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管控和盘查力度,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巡逻中细心观察过往的车辆、人员,加大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做到逢疑必查,及时发现和打击现行犯罪,切实做到巡逻有目标、工作有重点,着力构建社会治安动态巡查防控体系。

  三、强化错时巡防力度,切实提高巡防效率。针对以往巡逻时间比较固定,很容易被违法犯罪分子摸清规律,从而避开巡逻时间进行做案的问题,在出动巡逻警力时间方面,改变以往固定模式,不断变更巡逻时间,真正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同时,加强夜间易发案时间段的巡逻,有效遏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四、强化便衣巡逻,打击现行犯罪。安排专职民警开展便衣打现和蹲点守候工作,着力加大对现行违法犯罪活动的精确打击力度,重点将便衣警力部署在易发案部位和高发案时段,充分发挥便衣民警隐蔽性强、机动灵活的优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关键词:巡逻 控 的 犯罪 违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敬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