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我区召开2016年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2016-08-04 10:3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6日,我区召开2016年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棚户区改造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砸实责任、攻坚突破,全面推进我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区委书记张聪、区长费再宏、区领导席玉东、李贵宝、冯祥利、冯仲君及各分包棚改任务的区四大班子相关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张聪指出,棚户区改造是经济新常态下,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城市居民住房条件,提升城市综合整体形象,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持续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是促进经济增长的有效抓手,加快科学发展的重要路径;是完善城市功能的必然要求,提升城市形象的现实需要;是加快城乡统筹的有效途径,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驱动。

  张聪强调:今年我区棚户区改造任务共7775户,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拆迁难度大。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迅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面加强组织发动,科学编制设计规划。全力破解拆迁难题。扎实推进安置房建设,坚决打赢棚户区改造这场硬仗,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文化名城、美丽宣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长费再宏指出:我区2016—2018年棚改总任务为: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31个,动迁居民19302户,改造拆迁面积245万平方米,任务量仅次于桥东区,居全市第二。根据省市“倒金字塔”型推进要求,今年需完成拆迁项目15个、动迁居民7775户,征拆面积100.3万平方米,占总任务的40.3%。如此高强度、大规模的工作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动员全区上下,以革命性的举措、超常规的状态打一场攻坚战。

  费再宏强调:在具体工作中,重点要解决好“人员”的问题,建立棚改工作“硬队伍”;解决好“资金”的问题,夯实棚改工作“硬支撑”;解决好“拆迁”的问题,攻克棚改工作“硬骨头”。同时切实强化棚改各项保障措施,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加强引导,营造氛围;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坚决完成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祥利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副区长冯仲君就2016年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区直各有关部门“一把手”;相关乡镇和各街道办事处党政一把手;人行、农发行主要负责人;原宣化县、原宣化区房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征收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本次棚改涉及到的村或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区 工作 改造 棚户 棚户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