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要闻

区委书记张聪视察全区教育工作

2016-05-30 16:5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6日,区委书记张聪先后来到我区鼓楼幼儿园、财神庙小学、宣化二中、四中、一中等学校,通过参观座谈视察我区教育工作。区委副书记何秀华、副区长张国庆以及教育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视察。

  在鼓楼幼儿园,张聪书记走进教室、食堂、活动室,实地察看了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环境,幼儿园干净整洁的面貌、先进的办学理念以及老师们团结敬业的教育氛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聪书记对该园办园方向和目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对幼儿园教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未来发展和改进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走进财神庙小学,崭新的教学楼让大家眼前一亮,座谈中,张聪就办学理念和工作重点同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就学校操场建设和教师短缺等目前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快进度,想办法解决。

  宣化二中是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学校,张聪详细了解学校历史后,实地观看了学生上课和训练,询问了滑雪教练和学生在冰雪学校工作学习情况。张聪希望该校在今后的教学培养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体教结合,根据青少年身体发育的特点,努力为张家口本地培养优秀的冰雪运动人才。

  在宣化四中和宣化一中,张聪先后参观了两所学校的校史馆、图书馆和心理健康活动中心,详细了解两所学校的办学情况、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对学校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赞许。

  区委书记张聪对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化思路,整合优秀教育资源,扩大“百年教育”品牌优势,将宣化区打造成教育强区。

  张聪就全区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谈对策、说思路,并围绕高中教育的发展趋势,与宣化一中领导班子深层次座谈交流。

  张聪指出,要看到优势。原宣化区是我市工业第一区,原宣化县是我市农业第一县,行政区划调整后,新宣化区建成区面积达到2327公里,人口66.7万,无论是建成面积、人口,还是资源,在我市都是首屈一指的。同时,宣化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有积淀,文化有传承。因此,要抢抓宣化大发展、大爆发的的历史机遇,推动教育工作再上台阶;要抓住生源。教育工作的金字塔是宣化一中,良好的基础教育体系就是生源。教育部门要解放思想,推动区县教育工作相互支持,推动宣化区教育工作均衡发展;要激励队伍。校长是学校的灵魂,要秉持“教育家”的精神,对教师多关心、多鼓励,给予教师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要激活机制。要充分发挥百年教育的优势,对教育工作现有体制多研究、多思考,整合资源,正确处理教育工作中分子与分母的关系,打造精品化学校。

  张聪指出宣化一中在全市有着良好的形象和口碑,有着厚重的根脉和良好的人文精神传承,朝气蓬勃,区划调整后,要积极整合我们的资源优势,内聚人心、外塑形象,激活体制,争取到优质的学生生源,打造好优良的教师队伍。宣化一中振兴之路就是宣化教育振兴之路,要抢抓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全力打造张家口市一流学校、河北省一流学校。同时指出2016年高考临近,希望全体高三教师要集中精力,搞好冲刺,保持一个好的精神状态,解压释放自己,在高考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关键词:书记 工作 教育 教育工作 宣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敬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