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外埠

江西检察院出台贯彻“四个全面”二十条意见

2015-06-09 18:3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源:中国长安网

  原标题:江西检察院出台贯彻“四个全面”二十条意见

  5月22日,江西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院出台的《关于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江西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的意见》,向社会各界进行通报和解读,宣誓该省检察机关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引导江西7000余名检察人员准确把握自身的职责使命和角色定位,在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积极作为。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江西省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中率先出台了贯彻“四个全面”的二十条意见,主要包括三个板块的内容,第一板块深刻阐述了检察机关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第二板块属于主体部分,主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检察机关的职责任务进行具体部署,要求该省检察机关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在服务发展上主动作为,重点强调要立足于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主动服务江西经济发展,着力服务和保障民生,积极服务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全力服务老区扶贫开发。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在保障深化改革和推进自身改革上主动作为,重点强调要认真研究中央、江西省委重大改革举措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为国企改制、行政审批、土地流转等改革主动提供有效服务和有力保障;另一方面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任务,持续推进人民监督员制度、检务公开等检察改革任务落实,为江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聚焦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在推进法治江西建设上主动作为,重点强调要认真落实江西省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江西建设的意见》,紧紧围绕保障社会公正、促进社会诚信、维护社会秩序“三大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强化自身建设上主动作为,重点强调要坚持有贪必肃、有案必办,“老虎”“苍蝇”一起打,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结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进一步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从源头上防范腐败现象的发生。坚持落实从严治检的要求,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强化自身反腐倡廉工作,保障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第三板块主要针对狠抓落实的问题,重点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坚持“把作风搞实、按法律办事,把风气搞正、按规矩办事”,使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意见》还紧密结合江西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五项创新举措,即探索提起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探索设立生态环境保护检察机构,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探索恢复性司法理念的实际应用,探索建立督促纠正违法行政行为的法律监督制度,探索建立行贿犯罪人曝光机制。

  今年1至4月,江西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417件645人,其中大案351件,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案34人(厅级5人),法院作出有罪判决224人,同比上升8.7%,有罪判决率100%。

关键词:全面 四个 检察 江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