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情
    宣化区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北纬40°37′,东经115°03′,东南近临首都北京150公里,西连晋蒙。北依明长城,南跨桑干河,腹穿洋河与京包铁路。经济以农业为主,金、铁等矿物质资源丰富。改革开放以后工业发展较快,材料试验机厂生产的试验机,多次获部、省科技成果奖。文物古迹有明长城,柏林寺,小白阳古墓群及西阳城遗址等。 宣化区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久远,古为京城以西第一座府城,因而人称“京西第一府”。
    
    
    

我区紧急部署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11月28日下午4时,我区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提高执行力,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区长费再宏、区领导王瑞军、王学东出席会议。

  费再宏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责任落实不到位,事故就不可能避免,群众生命财产就得不到保障。相关单位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警惕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把安全生产责任抓在手上、扛上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费再宏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认清各自在安全生产中应履行的职责,明确下一步要做的工作,及时提出我区在安全生产中的短板、漏洞及建议,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工作,集中精力打一场危化品企业安全整治攻坚战。

  副区长王学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