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情
    宣化区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北纬40°37′,东经115°03′,东南近临首都北京150公里,西连晋蒙。北依明长城,南跨桑干河,腹穿洋河与京包铁路。经济以农业为主,金、铁等矿物质资源丰富。改革开放以后工业发展较快,材料试验机厂生产的试验机,多次获部、省科技成果奖。文物古迹有明长城,柏林寺,小白阳古墓群及西阳城遗址等。 宣化区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久远,古为京城以西第一座府城,因而人称“京西第一府”。
    
    
    

戴继光书画作品入选“启航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珍藏邮册

  由中国邮政邮品设计制作中心策划出品、中国国际集邮网发行、文化部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监制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当代书画艺术领军人物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以中国当代艺术大家大作为主题,经过精密选题,精心打造,已于7月份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首发式。我区画家戴继光精心创作的22幅书画作品有幸入选。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国际集邮网以及邮政、电信部门向全国出版一套《启航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我区画家戴继光作为张家口市唯一一位入选画家,他精心创作的22幅书画作品有幸入选。

  今年50多岁的戴继光老师,自幼学习书画,现为中国文化部国家级文化精英书画人才库入编画家,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宣化区美术家协会主席,翰墨中国画廊联合会签约书画家,宣化区文化馆美术部主任,主攻焦墨、彩墨山水,以北方大山大水为主要创作素材,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好评。2004年戴继光老师创作的山水画作品《海坨情韵》入选全国第十届美展。2012年创作的山水作品《太行山中泉水人家》荣获河北省大美太行美术作品展三等奖,2014年全国十二届美展。

  在本次入选“启航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珍藏邮册的22幅书画作品中,记者看到了焦墨山水作品《碾沟情韵》,展开这幅作品,宣化碾沟的自然风貌尽收眼底,戴继光老师也是感慨万千。

  《启航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珍藏邮册内集邮(邮票)、币(纪念币)、卡(电话卡)于一体,邮币卡有着“国家名片”之美誉,一直是大众收藏界关注的焦点,旨在通过珍藏邮册的发行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各企事业单位、艺术家的风采、成就。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