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情
    宣化区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北纬40°37′,东经115°03′,东南近临首都北京150公里,西连晋蒙。北依明长城,南跨桑干河,腹穿洋河与京包铁路。经济以农业为主,金、铁等矿物质资源丰富。改革开放以后工业发展较快,材料试验机厂生产的试验机,多次获部、省科技成果奖。文物古迹有明长城,柏林寺,小白阳古墓群及西阳城遗址等。 宣化区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久远,古为京城以西第一座府城,因而人称“京西第一府”。
    
    
    

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区重点地段创城工作开展专项视察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为创城工作献计出力、添砖加瓦。11月29日,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区重点地段创城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区政协主席李贵宝、区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燕、区政协副主席杜江参加视察。

  委员们一行先后来到大东村新民居、北门外社区、新北园小区、京西江南蔬菜综合市场、南大街、长春路马路市场重点区域就环境卫生整治、占道经营治理及路面维修等工作进行专项视察。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详细听取有关单位的现场汇报,仔细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向责任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创城办相关负责人对我区近几年来创城主要情况进行汇报。各位政协委员针对我区创城工作所遇到的难点、困难结合自己感受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晓燕在会上指出:政协委员是人民群众的优秀代表,也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委员们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围绕创城主题,通过视察、调研、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行职能的基本形式,积极主动为创城工作建言献策,切实推动创城工作向纵深开展。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响应群众呼声、以人民为中心抓创城理念;要攻克创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坚持把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做为重要抓手;要发动全民创建,坚持共建共享;要完善督导机制,充分发挥好创城办组织协调作用。

  李贵宝强调:我们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奋力夺取创城工作的全面胜利。要审时度势,全力以赴攻坚突破;要严格标准,多措并举补齐短板,全区上下务必要横下一条心、卯足一股劲,紧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城部署要求,聚焦“首年占优”目标,突出重点、攻克难点,集中力量打好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十大攻坚战”;要协调联动,落实责任勇于担当,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整改力度,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创城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努力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再上新台阶。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