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情
    宣化区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北纬40°37′,东经115°03′,东南近临首都北京150公里,西连晋蒙。北依明长城,南跨桑干河,腹穿洋河与京包铁路。经济以农业为主,金、铁等矿物质资源丰富。改革开放以后工业发展较快,材料试验机厂生产的试验机,多次获部、省科技成果奖。文物古迹有明长城,柏林寺,小白阳古墓群及西阳城遗址等。 宣化区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久远,古为京城以西第一座府城,因而人称“京西第一府”。
    
    
    

京张高铁宣化北站主体工程完工

  从京张高铁宣化北站主体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北京冬

  奥会重点配套工程——京张高铁宣化北站站房主体工程于10月30日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屋面钢桁(heng横)架安装和二次结构施工。

  针对当前施工阶段的安全风险点,工程部采取多项管控措施,确保安全施工,预防事故发生。

  宣化西邻“煤海”大同180公里,北接内蒙古草原,世称“神京屏翰”之域。车站在设计建造中融入人文底蕴,以“古城文化、新韵新宣”为灵感,宏观构架提取宣化古城墙的城楼、城台、城墙三大元素,以极简手法重构端庄的大明古城形象。低调而端庄,体现稳步前行的城市无声而有力的宣言。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