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区委书记张聪到洋河南镇调研精准脱贫工作

2018-10-30 09:5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2日,区委书记张聪深入洋河南镇沙圪塄村、许家堡村、赵家堡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张聪强调要按照全区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贫困户、贫困村脱贫出列摘帽的标准,突出重点难点,集中力量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在沙圪塄村和许家堡村,张聪来到医务室、活动广场等地查看农村双基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抓好重点环节,强化要素保障,提高村级基础设施水平和基本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赵家堡村,张聪走进栗富、王仲龙、赵辉等贫困群众家中,向贫困户宣传政策,解读脱贫标准。张聪表示,要实现贫困户、贫困村脱贫出列,一方面要靠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另一方面也要靠群众勤劳致富。在工作方法上要帮扶贫困群众,群众也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要建立和完善帮扶工作台账,做到帮扶工作有登记、有记录;第一书记、村干部和帮扶干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多到贫困群众家中宣传解读政策,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弄清脱贫摘帽的最大困难和制约因素,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找到脱贫之路、致富之门。要把进村入户落实工作的过程转化为发动群众的过程,转化为组织群众共同攻坚克难脱贫致富的过程,为全区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工作 张 聪 脱贫 贫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