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第十八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团到我区进行项目考察对接

2018-09-20 11:0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5日,参加第十八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张家口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的服务团到我区进行项目考察对接。副市长李宏、副区长宇蕾一同考察。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带领第十八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团先后来到我区莲花葡萄小镇和陶瓷文化园进行参观考察。在莲花葡萄小镇,李卓彬一行详细了解了宣化牛奶葡萄的悠久历史和葡萄小镇的在建情况。宣化牛奶葡萄已经有1800多年的历史,春光乡观后村现存800多架世界唯一在城市里以莲花架方式栽培的葡萄,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也是宣化一张靓丽的世界名片。今年年初,区委、区政府把保护、传承“古葡萄园”和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农耕农事体验、国际文化交流”结合起来,在古城广灵门西侧北城墙脚下分三期建设占地500多亩“莲花葡萄小镇”,目前面积150亩的一期项目已经接近尾声。金秋九月,葡萄藤蔓(wan)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漏斗架葡萄像一朵朵开放的莲花欢迎着各方宾朋的到来。

  国玉陶瓷文化园是国家AAA旅游景区,也是我区首家工业旅游项目观光工厂,李卓彬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宣化陶瓷工艺的历史文脉和制瓷的工序,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代表团参观了馆内的陶瓷展品,茶具、碗具、花瓶、饰品,一件件精美的瓷器,让人忍不住驻足欣赏,大家对极具中国历史文化特色、精美细致的陶瓷工艺品赞叹不已,深感古城宣化高超的制瓷技艺。

  考察中,代表团领导对宣化区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对宣化区委、区政府提供的环境保障和政策支持信心十足,大家表示宣化区未来发展空间大、政策环境好,发展速度快,合作机会多,希望通过本次考察对接,为进一步项目交流和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关键词:考察 项目 的 葡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