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全国观光葡萄学术研讨会观摩团来宣参观

2018-09-20 11:0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6日,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第五届全国观光葡萄学术研讨会参观团到我区莲花葡萄小镇参观考察。区领导孙辉亮一同参观。

  参观团一行来到“莲花葡萄小镇”实地参观,并现场考察了葡萄种植培育情况和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漏斗形”葡萄架,认真聆听了宣化传统葡萄种植模式的来历和演变历程,品尝了多种葡萄品种,并对“莲花葡萄小镇”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3年6月,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这是河北省首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全球首个以城市命名的农业文化系统,也是全球距首都最近的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随后,我区开展了一系列农业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工作,并加强对外交流,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这一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已成为宣化对外交往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莲花葡萄小镇”一期项目的建设更是提升了宣化及宣化农业的知名度。

  据了解,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第五届全国观光葡萄学术研讨会9月14日—16日在北京市延庆区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推动葡萄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全域旅游创新典范”。会议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延庆区人民政府、宣化区人民政府、怀来县人民政府主办,参会人员均为葡萄产业领域科研人员,高校教师、学生,相关企业代表,种植经营者等相关人员。

关键词:参观 葡萄 一 农业 宣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