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宣化区情
    宣化区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北纬40°37′,东经115°03′,东南近临首都北京150公里,西连晋蒙。北依明长城,南跨桑干河,腹穿洋河与京包铁路。经济以农业为主,金、铁等矿物质资源丰富。改革开放以后工业发展较快,材料试验机厂生产的试验机,多次获部、省科技成果奖。文物古迹有明长城,柏林寺,小白阳古墓群及西阳城遗址等。 宣化区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久远,古为京城以西第一座府城,因而人称“京西第一府”。
    
    
    

区委召开十届六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7月24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精神和全省经济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张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深刻表明省委坚决树牢“四个意识”,执行中央决策,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坚定决心,是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是一次入脑入心的精神洗礼。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总结不足,增加压力,牢牢树立责任意识、紧迫意识。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五个过硬”。要围绕自身工作,认真开展回头,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坚决反对“四风”,坚决克服“花瓶意识”“表面文章”。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同时,也要一并抓好一问责八清理、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加大对小金库、一桌餐、作风纪律的明察暗访,要加快重大案件的办案进度,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要加快制定宣化区激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办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经济推进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3689”重点工作要求,突出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更加注重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更加注重拓展有效需求,更加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抓好党建是各级党委的主责主业,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全力加强基层党建,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踏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区委常委、其他处级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