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宣化区情
    宣化区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北纬40°37′,东经115°03′,东南近临首都北京150公里,西连晋蒙。北依明长城,南跨桑干河,腹穿洋河与京包铁路。经济以农业为主,金、铁等矿物质资源丰富。改革开放以后工业发展较快,材料试验机厂生产的试验机,多次获部、省科技成果奖。文物古迹有明长城,柏林寺,小白阳古墓群及西阳城遗址等。 宣化区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久远,古为京城以西第一座府城,因而人称“京西第一府”。
    
    
    

我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联审小组谈话会

  7月26日,我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联审小组谈话会,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换届候选人资格审核条件,确保本次村(社区) “两委”换届人选底子清、无劣迹、无污点,真正做到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

  区委书记张聪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换届选举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的第一次换届选举,事关我区能否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事关今后五年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根基。联审小组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对换届人选的审核把关,精心物色村(社区)两委人选,按照省市区委明确提出的“五选十不选”的资格条件,坚决把不符合要求的人挡在竞选程序之外。

  张聪要求,各联审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要严格审核程序,区委组织部向各联审单位提供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后,各单位要迅速开展工作,对候选人初步人选逐一过筛,并向区委组织部反馈,已出具审查结果的部门,要再次进行“回头看”,对换届人选从严把关;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全面实行审查工作终身负责制,对当选人员带病当选、问题严重的,严肃追究审查人员责任;要认真学习关于本次换届选举的系列文件,确保实现平稳换届、优质换届。

  张聪强调,换届是一项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各单位一定要肩负使命、扛起责任,按照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规范操作、严密组织,确保换届选举合法有效,经得起上级督查、经得起群众质疑、经得起时间检验。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邢积功主持谈话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靳彬,区村(社区)“两委”工作联审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谈话会。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