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宣化区人民法院迅速传达全省三级法院院长学习贯彻 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2018-04-25 14:1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6日上午,宣化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迅速传达全省三级法院院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并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晓琚首先介绍了为期3天的专题研讨班的学习安排,重点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河北省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的重要讲话,以及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对重点工作的部署。并传达了关于依法治国、刑事审判、智慧法院建设等主题授课相关内容。

  针对上级法院要求,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昝荣博就全面贯彻落实周强院长重要讲话精神及专题研讨班精神作出部署。昝荣博常务副院长强调,全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周强院长和卫彦明院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立场,以“学懂、弄通、做实”为主线,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应对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突破新瓶颈的能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党组会形成一致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切实转变三个观念,在审判案件时,要充分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注重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以司法引领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深刻认识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的作用,十分重视诉前矛盾化解工作,要勇于改革,敢于创新,真正结合实际找准解决问题的新路子。三是要精准部署三件事,要将抓好“登”字号立案制度改革,摸清矛盾纠纷底数,明确诉前调解工作量,真正为群众服务,要抓实“一乡一庭”建设,充分发挥“一乡一庭”司法调解、法制宣传教育等功能,要举全院之力切实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实施“精准执行”,当前紧要的是做好建档立卡,做到“七个一批”,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四是要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对涉及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要依法严厉打击,全面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工作。五是继续坚持从严治院。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强化政治引领,加强队伍专业化培训力度,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督促检查,特别是对于执行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严肃处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担当、业务精湛、廉洁为民的法院队伍。

关键词:法院 精神 工作 院长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轶杰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