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拾得存折不归还 冒名取现终害己

2018-02-09 17:3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拾得他人存折后,夫妇二人不思归还,还拿到银行柜台上冒充存折所有人将存折中的存款取走。近日,云南省鲁甸县法院依法认定邵从炀及其妻子王翼蕎二人犯诈骗罪,判处二人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各并处罚金5000元。

  2016年6月底的一天,邵从炀在一乡镇的侧沟内捡到同村一个账户名为邵从卫的农村信用社储蓄存折。邵从炀明知该存折是异地搬迁补偿款的存折,但未上交或归还当事人。2016年7月14日,邵从炀知道异地搬迁补偿款拨付后,携妻子王翼蕎到信用社,将这张未修改密码的存折内的1.5万元取走。钱款取出后,因担心事情暴露,邵从炀决定把捡到的存折烧掉,但让人啼笑皆非的是,二人因不识字,误烧了自己家的存折,真是损人又害己。

关键词:存折 的 从 邵 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轶杰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