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秸秆利用和禁烧执法检查组到我区检查指导工作

2017-11-21 11:2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6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王慧军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秸秆利用和禁烧执法检查组一行到我区,就秸秆利用和禁烧工作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区领导席玉东、郭素英、王瑞军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位于深井镇112国道北街,实地查看卫星火点,详细了解我区关于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工作情况。

  据了解,我区有农业人口22.5万人,是玉米、张杂谷为主的粮食主产区,常年秸秆作物种植面积约39.1万亩,年产秸秆20多万吨。目前,我区累计投入秸秆综合处理机械150多台,处理秸秆17.6万亩,占比45%,其中农户、合作组织自用约5.1万亩,秸秆收储、加工企业利用约12.5万亩。力争做到组建机构到位、工作动员到位、营造氛围到位,强势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工作的展开。

  检查组指出,秋冬季节是秸秆焚烧多发期,秸秆利用和禁烧工作任务重,禁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特别是各级干部更应先学一步、吃透政策;要把压力传导下去,注重疏堵结合,建立长效治理机制;要真抓实干,强化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力争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关键词:检查 利用 区 和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