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要闻

区委书记张聪主持召开区委十届二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7-09-26 11:3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9日,区委书记张聪主持召开区委十届二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讨论研究全区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全面精准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做好工作,切实打牢脱贫攻坚基础。

  会上,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王瑞军就全区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聪指出:自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各级各有关部门本着“实事求是、力求精准”的原则,统筹推进,狠抓落实,此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关键一环,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础工程,是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的实际行动。下一步,要准确把握要求,做到全面系统识别,严格执行标准,明确政策界限、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公开公正,搞好制度衔接。领导干部要带头驻村指导工作,要严格程序步骤,着重做好复查核实、信息录入、总结经验做法等项工作,充分发挥脱贫攻坚指挥部作用,压实责任,做好工作,切实打牢脱贫攻坚基础。

  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张聪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工作中仍存在群众有等靠思想、审批手续不够完善、特殊群众难搬迁等问题。要坚持把移民搬迁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生态工程,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要着眼长远,强化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强管理,实现移民搬迁与城乡治理、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治理一举多赢,打造特色亮点。同时易地扶贫搬迁资金补贴量大、政策性强、程序复杂,要在充分调研和吃透情况的基础上,精准施策到户。

  与会领导也分别就本次会议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

关键词:工作 搬迁 的 基础 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胡瑜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