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宣化区长安网 >> 要闻
宣化区情
    宣化区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北纬40°37′,东经115°03′,东南近临首都北京150公里,西连晋蒙。北依明长城,南跨桑干河,腹穿洋河与京包铁路。经济以农业为主,金、铁等矿物质资源丰富。改革开放以后工业发展较快,材料试验机厂生产的试验机,多次获部、省科技成果奖。文物古迹有明长城,柏林寺,小白阳古墓群及西阳城遗址等。 宣化区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久远,古为京城以西第一座府城,因而人称“京西第一府”。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调度会

  12月11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调度会,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上,各督导组就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的安排部署、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

  副区长王建勋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硬任务、硬指标、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产生的影响、安全生产现状对安全管理提出的要求的同时,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效益、发展之间的关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大整改、完善资料,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为目标,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努力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王建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